Seven

感谢关注我的你们,堆自己的一些文

[全职]那年夏天

*旧文补档发子博
*以前后半部分没放,今天放出来
*原著向,伞修



天气炎热得不像话,头顶上的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可是在这种高温下依然没有什么卵用。

叶修直接呈大字地躺在地板上,手里拿着一份旧报纸向脸上扇着风,整个人一副我要死了的表情。

“沐秋,你还要弄多久?”

“快了快了。”苏沐秋一手擦着头上冒着的细汗敷衍着回答着叶修。

“你半个小时前也是这么说的。”叶修表示不再相信他。

“你耐心点,这可是杰作!”苏沐秋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他现在也很热他也很烦躁。

“你为什么一定要在家里弄,网吧又有空调电脑也比你这破电脑好!”叶修已经连扇风的力气都没有,他现在希望能马上跑去北极。

“我再也不会去网吧制武器了。”苏沐秋愤愤地说。上一次他也是,马上都制作到最后一步了,谁知道太过于专注没有看到缴费提醒,“啪”电脑黑屏了。“日!”当场苏沐秋就骂出来了,急火火地跑去缴费,再登上荣耀发现,呵呵前功尽弃不说材料也没了。

“好了!”苏沐秋擦擦汗,满意地看着电脑上的千机伞,他觉得这是他所完成的最满意地杰作!

叶修一听苏沐秋这么说也来了劲马上从地上爬起来凑电脑前去看“千机伞?”

“这个东西专门给散人使用,可以任意变换形态,这样玩儿散人的人就不用在战斗的时候消耗时间去切换武器了!”苏沐秋略带得意地说道,这可是他花费了全部精力去研究的一把银武,这个东西可是能和却邪相提并论的神级武器!

“厉害厉害!”叶修服“可是咱们现在是不是要找个地方去避避暑,不然我得晕在这儿了。”

“我心情好,”苏沐秋特大气地一挥手“走,去叫上沐橙咱们去冷饮店!”

“是是是”叶修得令去了旁边的小房间,苏沐橙正抱着出租屋里唯一一台小台扇吹得正舒服。“沐橙走咱们去冷饮店,你哥请客!”

“好!”苏沐橙一听有好喝的立马下床穿上拖鞋,临走前也没忘了关掉小电扇。

“走吧。”苏沐秋已经收拾好在门口等他们了。

其实要说冷饮店不过就是苏沐秋他们家下面的一家小奶茶店,不过是有空调而已。如果哪天人少还能玩到摆在那儿吸引顾客的一台电脑,当然网很慢就是了。

三人咬着吸管满足地喝着八块钱一杯的奶茶,特别是叶修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苏沐秋还在喋喋不休他的杰作“阿修啊我告诉你,千机伞这个东西要是拿出去绝对是能震撼整个荣耀的!他能在你切换技能的时候适时变换形态,厉害吧!如果要说却邪对上千机伞却邪都不一定能高一筹!”

叶修嚼着珍珠“你说得是。”他知道这个千机伞耗费了苏沐秋多少精力,苏沐秋在这方面简直是个天才,也许与以前苏沐秋就靠这个赚钱的原因。

“你能不能给点稍微激动的反应啊?这是件很让人激动的事好吗!”苏沐秋不满。

“哥哥好厉害,哥哥有那个武器就是最厉害的了!”苏沐橙非常捧场。苏沐秋一听十分受用,这种又夸了他又夸了他武器的言语他是非常愿意听的。

“呵呵还有我呢,你哪儿有那么容易称得上最?”旁边叶修一脸嘲讽。

“哦对还有叶修哥呢!”苏沐橙立马毫不犹豫地拆台。

“沐橙你要有立场,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拐呢?”苏沐秋痛心疾首。

“可是哥哥你说的叶修和我们是一家人啊,怎么算往外拐呢?”苏沐橙眨着眼睛十分纯良。

得,算他嘴贱。苏沐秋朝旁边笑的一脸贱兮兮的叶修翻了个白眼,这人才来多久居然就这么深得自己妹妹的心,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三人硬是等到了六点多太阳要下山了才从奶茶店走出来。苏沐秋对叶修说“阿修走走走,回家去我给你展示千机伞的威力,虽然它现在才一级不过你肯定能看出来它以后是多么厉害。”

回到家后苏沐秋就冲向电脑要给叶修展示他的杰作,然后点开荣耀的图标发现荣耀在版本更新。那个时候荣耀如同其他游戏一样是需要手动更新的,苏沐秋撑着头死死盯着进度条,恨不得能用鼠标拉过去。叶修也拖了个板凳过来陪着苏沐秋等着。

“好了!”苏沐秋激动地看着终于百分百的进度条,连忙打开,还没登上去,突然登录界面显示的一条消息让他的输入密码的手顿住了。

“怎么了?”叶修不明所以看着苏沐秋突然难看的脸色。

“荣耀……55级更新。”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抖。

“什么?!”叶修简直无法理解有这么悲催的事,才准备好的千机伞居然就碰上了55级更新,这么说……现在千机伞就是一把没用的武器。

苏沐秋不说话,这个耗费了他所有精力的千机伞,伴随着一次更新居然就成了一个毫无用处的东西。

“那个,沐秋……”叶修不知道说什么。

苏沐秋低着头沉默,他忽然深呼吸一口“我想静静晚饭不吃了。”说完不等叶修反应就起身走向房间把房门锁上了。

“沐秋,沐秋!”叶修连忙去拍着紧闭的房门,房间里没有任何的动静。从厨房出来的苏沐橙也是一脸担忧地看着房门。

叶修回头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不知道55级更新意味着什么,但是她懂她哥哥绝不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垂头丧气的人,他这幅不言语的模样一定是受了什么大的刺激。

“哥哥,哥哥……”苏沐橙有些着急地叫着,叶修突然阻止苏沐橙的动作冲她摇了摇头。苏沐橙也懂只好停下动作一脸担忧“叶修,哥哥他会不会想……”

“怎么可能。”叶修笑笑,他知道的苏沐秋不会是那么脆弱的人。

晚上叶修睡在了沙发他没有去打扰苏沐秋,第二天早上一个声音叫醒了他“还睡,太阳都晒屁股了!”

叶修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发现叫醒他的可不就是苏沐秋。苏沐秋挂着两个大黑眼圈明显一副昨晚上没怎么睡的样子。

“沐秋你……”

叶修话还么说完苏沐秋突然丢给了他一张账号卡,安慰地冲叶修笑笑“只不过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也笑了,苏沐秋应该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人,他拥有足够的自信去应对一切的变化。

“你知道吗,最近联盟成立了。”苏沐秋又做到电脑前,只不过这次是登上了沐雨橙风的号。

“嗯听说过。”叶修回答。

“你说咱们俩这么厉害不去横扫联盟是不是太可惜啊!”苏沐秋回过头笑着对叶修说着。

“那是!”叶修也不客气。

“可是得有战队吧。”苏沐秋提醒。

“听说嘉世网吧老板就有组建一个战队的想法。”叶修想起了什么似的回答。

“那咱们去问问他?”苏沐秋提议。

“行啊,现在?”叶修也是个行动力极强的人,从他偷了他弟弟行李离家出走就看得出来。

“好,咱们别叫醒沐橙让她睡会,给她留张纸条吧。”苏沐秋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人就是自己妹妹。

“嗯。”

嘉世网吧

“真的?你们愿意来?”陶轩一副很惊喜的表情,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这两个角色在荣耀大陆可是响当当的名号,他确实有组建战队的想法,可是还在搜寻高手,如果这两个大神能加入简直再好不过了!

“是啊,这样咱们来打游戏你就不用收钱了吧?”叶修笑道。

“当然当然。”陶轩很高兴,幸福来得太突然。“就这样就这样……”

“是不是还有合同什么的?”还是苏沐秋心细。

“哦,瞧我一高兴就忘了。”陶轩拍拍脑门,“不过咱们等人都找齐一起签怎么样?”

叶修和苏沐秋从网吧出来的时觉得整个人都舒坦,他们的未来有了规划,这比什么都好。苏沐秋伸了个懒腰,突然大吼一句“让叶修和苏沐秋横扫联盟吧!”

这一吼引来不少人侧目,叶修嫌弃地与苏沐秋拉开距离笑苏沐秋幼稚,苏沐秋一听就要来打叶修,两人一边闹一边往家里走。

后来几天,陶轩在到处搜寻人员,叶修向他推荐了一个叫气冲云水的人。陶轩一看是叶修推荐的二话不说就收进去了。

“人找齐了。”苏沐秋看了看陶轩发来的消息转头对叶修说着。

“是吗,那挺好啊!啥时候训练啊?”叶修懒懒散散地打着怪。

“等人到齐。”苏沐秋回答。“预计明天就可以到,到时候就能签合约了。”

“这么说雪峰也该到了。”叶修摸了摸下巴。

“哥哥,家里没有盐了。”苏沐橙举着个小铁铲跑出来。

“嗯?”苏沐秋转头看了看苏沐橙然后推了推旁边的叶修“你去买。”

“不去。”叶修果断拒绝。

“等等啊,沐橙这个boss刷新了,一会儿去买。”苏沐秋当然知道叶修为啥不去,这boss马上就刷新了,他们可都等着呢。

“哦。”苏沐橙乖巧地点了点头转身回了厨房。

[系统:恭喜玩家一叶之秋、秋木苏拿到xxxboss首杀]

“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最后一击是我的!”苏沐秋得意地翻出本子在上面记录一笔,叶修又要凑过去看“还差多少赶上哥啊?”苏沐秋马上把本子一关“快了,没多少了!”

苏沐秋心情很好,反正他也不指望叶修这个懒癌晚期会动“我去买盐。”

“去吧”叶修头也不回地挥挥手。

苏沐秋穿鞋的时候回头看了看自己喜欢的那个傻逼的背影忍不住撇嘴,自己这样是不是一辈子得当他的奶爸男友。奶爸现在差不多了,男友嘛,迟早的事儿。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苏沐橙恹恹地趴在桌子上“叶修,你说哥哥他偷偷是不是跑去网吧打游戏忘了回来啊。”

叶修也有点忧心“不知道。”苏沐秋虽然有手机,但是他出去买盐并没有带在身上,即使他带在身上了叶修也没有手机。

“不如去嘉世网吧看看吧。”叶修完美虐杀了对手,屏幕上显示荣耀,叶修拒绝对手的又一次邀战抽出账号卡放在桌上就要往外走。

换好鞋的叶修打开门正打算和苏沐橙一起出去,苏沐秋遗留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叶修疑惑“谁啊。”走过去接起“喂,哪位?”

“喂您好,请问您是苏沐秋的家属吗,苏沐秋出了车祸现在正在抢救情况十分危险,请您………”

叶修像被人当头一棒整个人都懵了,他脑子里只剩“苏沐秋”“车祸”“危险”

“喂喂喂,请问您还在吗?”对方见这边没有回答出声提醒。

“好的,我马上过来。”叶修才回过神,握紧手机拉着苏沐橙就要往外跑。

苏沐橙被叶修这么大力一拉一个踉跄差点没绊倒,出门前反手关了门,连忙跟着叶修跑起来“叶…叶修……你…怎么了?”

他们住的廉价小公寓没有电梯,两人在狭隘的楼梯间横冲直撞,终于到了楼下叶修还是没回答苏沐橙的问题,苏沐橙抬头一看,一下子惊呆了,叶修脸上居然满是泪水“叶修……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哥哥有什么事儿?!!”

苏沐橙从来没看到过叶修如此失态的样子,能让从容的叶修如此失态的,她第一反应就想到了自家哥哥。

叶修摸了把脸,发现手上全是水,他顾不得擦什么的,焦急地看着一辆一辆满载的出租车驶过“妈的,没有车,来不及解释,医院不远我们跑过去!”叶修说着再次拉着苏沐橙狂奔起来。

苏沐橙还是个小女孩,有些跟不上叶修的步伐,可是她咬着牙一声不吭,只能以更快的频率迈动双腿。她很少听到叶修骂脏话,还来不及消化就听到了医院两个字,叶修在H市没有亲人……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她不敢想,但是那是唯一的选项。

两个像疯子一样的人终于跑到了医院,一路上不知道撞到了多少人,可是一句对不起都来不及说就继续向前。叶修不顾一切冲向急救室,看到一个刚从急救室出来的护士连忙拉着就问“苏沐秋是在这儿吗?他怎么样!!”

护士也被风风火火的叶修吓了一跳,但是习惯这种场面的她很快反应过来“是的,里面是苏沐秋。他的情况不容乐观,请您做好最坏的打算。”护士有些惋惜看着面前还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里面那个也是吧。

“什么是最坏的打算?”后面冲上来的苏沐橙哭着问护士。

护士有些心疼这个看起来还很小的女孩“就是……”她似乎有些不忍说下去。但苏沐橙怎么不懂,她放声大哭起来。

叶修失神地抱住情绪失控的苏沐橙,他怎么又不是,可是现在如果他都崩溃了谁来照顾沐橙,而且现在结果还没出来。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没事的没事的,他会没事的,我们还没去打职业赛呢。”叶修此刻觉得自己语言如此苍白,连安慰一个小女孩都做不到。

两人在旁边的座椅坐下来,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种手术,时间越长,生存的希望就越低。叶修怎么不懂,他不敢告诉苏沐橙。现在亮着的手术室的灯就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他多期待里面会走出来一个人告诉他,恭喜他没事。只是需要这样简单的五个字而已……只需要他没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沐橙都觉得自己哭麻木了。终于手术室的灯熄了,叶修和苏沐橙连忙冲上去,“他怎么样?!”

保佑他,一定没事
一定会没事的
沐秋你一定会没事的对吧…

“抱歉……我们尽力了。”医生也是满脸疲倦,这场手术持续了太久,也耗尽了他们的精力。“节哀顺便。”

节哀顺便
节哀顺变
………
沐秋,你告诉我要怎么节哀,又怎么顺便?

“哇——”本来好容易止住哭泣的苏沐橙再次嚎啕大哭。叶修感觉此刻自己麻木了,只是视线模糊得什么都看不清。

“他……我们能见他最后一面吗?”叶修颤抖着问。

“可以,不过…他已经没有生息了…”医生觉得自己有些残忍,看这些孩子似乎才成年的样子吧,他们的家长呢,不可能会发生这么大的事不来。

叶修拉着苏沐橙走进手术室,看着已经被盖上白布的人体。怎么可能呢,前一秒他不是还乐呵呵地给他说boss最后一击是他的吗?怎么转眼就……不动了呢?

叶修不想去看,仿佛他不看就能告诉自己里面躺着的人不是苏沐秋,他回到家后就能看到苏沐秋玩着电脑冲他抱怨你们去哪儿了?!

最后还是苏沐橙走向前掀开了白布,叶修看着那张熟悉却十分苍白的脸他突然觉得十分陌生。这个人,没有笑容,面色苍白,自己和苏沐橙站在他面前他都不愿意睁开眼看一眼的人,怎么会是苏沐秋呢?怎么会是…那个超级妹控,那个自己最爱的…苏沐秋呢?

叶修第一次体验到了人生如戏,尽管他在很严的家教下长大,可是他也算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被保护得很好从不曾体验人生的残忍。三年来,第一次,他体验到什么叫人生如戏。如果没有三年前自己的任性,他们两兄妹会不会现在还很好?叶修禁不住问自己,如果刚刚是自己出去买盐,是不是一切都会很好?可是,哪儿来的那么多如果呢。

如果有那么多如果,又怎么会有那么多悲欢离合呢?叶修觉得自己地思绪简直不在状态,看着趴在苏沐秋身体上大哭的沐橙,他觉得不能接受。

你撒谎,苏沐秋,说好的从头再来?说好的一起横扫联盟?丢下我让我一个人去完成所有梦想吗?你怎么…这么自私啊苏沐秋。我还等着你来超越我,你说的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你说的我们要拿很多个冠军,你说的挣了钱会买一个大房子三个住一起……我都记得,你怎么忘了。

叶修挪动自己僵直的腿走到苏沐秋跟前,你妹妹哭的好伤心,你怎么忍心。我也很难过,你怎么忍心。叶修俯下身在苏沐秋的嘴唇上落下轻轻一吻,感受到的却是一片冰凉。叶修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如果苏沐秋能看到他的口型,那就是迟来的那句——

我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