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感谢关注我的你们,堆自己的一些文

[all叶]领队失踪这件小事(一发完)

*苏黎世日常
*就是一个无聊的流水账

目录




Date:2025.7.25
Weather:晴   

苏黎世的天气是很好的,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重要的是还没那么多PM2.5。然而,中国队队员们的心情却是很糟的,就像冬天的B市——吸一口全是雾霾。

归根结底,因为他们的领队不见了…

领队不见了……

叶修不见了……

不见了……

叶修是个没手机的人,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当然也是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不知道叶修是如何在这个科技化社会顽强地坚持下来的。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叶修找不到了,自然没有手机可以联系他。

叶修在本国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出门买烟买饭四处比赛他也几乎不去什么地方了。谁知道就是这样一个死宅,居然在苏黎世撒开了脚丫子跑,然后……就找不到人了。

大家很头疼,他们是很相信苏黎世的治安的,绝对比美国中国高了不是一个档次。如果排除了被绑架谋杀的可能性之外,那么看起来最不可能也是最可能的选项——叶修迷路了。

从下午两点多出去,到吃晚饭的时间还没回来。看起来是国家队队员在像老妈子一样瞎操心,孩子调皮出去玩儿了一会到饭点没回来就惴惴不安,可是叶修不是这种一走不打一声招呼的人。

喻文州叹口气:“怎么办?出去找找?”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同意:“出去找找吧。”

黄少天也是一脸忧心:“咱们留些人留在这儿?万一叶修一下就回来了呢?”

一直默不作声的苏沐橙举起手:“我留下。”

众人皆是一脸奇怪的表情,按照苏沐橙的个性不是本应该急得不得了吗,叶修就像是她的逆鳞,谁碰打谁,叶修出事她第一个蹦起来。

苏沐橙仿佛看出了他们在想什么笑了笑:“去那么多人也没什么用,我留下,云秀也留下陪我吧,其他要留下的就都留下咯。”

大家也表示没有异议,但是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妹子其他人都是蜂拥着就出去了,顿都不带顿一下的,生怕走慢了。

直到所有人都出去了楚云秀才一脸莫名地看着苏沐橙:“沐沐,你不会知道叶修在哪儿吧?”

苏沐橙笑了笑:“不知道啊,多半是买烟迷路了吧,他们一群大男人都急着去找,我去也实在没什么用。”

楚云秀一脸我不信。

苏沐橙撇了撇嘴:“好吧,我有个想法但是不能确定,所以我觉得还是他们出去找找比较好。”

一群人出去后就散开了,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边叽叽喳喳:“队长我觉得苏妹子的态度很奇怪啊,她是不是瞒着我们什么啊,她怎么可能不担心老叶呢,我总觉得有问题,怎么想都想不通,队长你觉得呢?”

喻文州点了点头笑道:“很明显不是吗,不过苏沐橙不可能会害叶修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黄少天同意:“但是我还是觉得有问题,就好像苏沐橙知道叶修在哪儿一样。”

喻文州:“这倒应该不会,苏沐橙不会开这种没意思的玩笑,她也没有必要故意整我们,况且前辈是真的没有一点消息。”

王杰希和肖时钦走在一起也是一脸莫名,两人也在讨论苏沐橙的态度问题,不过最后得出来的答案和喻文州也相差无几。


让我们回溯到两个小时前……

叶修叼着烟蹲在马路牙子边,本来像混混的动作硬被叶修做出了可怜兮兮的感觉。原因无他,真的只是因为迷路了。

本来就想在就近买一包香烟就回去,谁知道左边的的商店没有营业,无奈只好朝右边走。连着用蹩脚的英语问了几个路人,最后左拐右拐地买到了,出了商店门就傻眼。

等等,这他妈是哪儿啊?

叶修不是个喜欢在身上带太多钱的人,这次也是,买了烟就一分钱没剩下。但好歹还是有一张嘴的,叶修又问了几个路人,洋人帅哥美女很热情地指了路,然后叶修又发现……似乎有些不对?

最后叶修也放弃了问路这一条了,直接在马路边蹲下了,开始反省自己英语是不是真的太差了,导致现在越走越远。

叶修抽烟一根烟,想了想觉得蹲着也不是事儿,于是拍拍屁股就站了起来打算再朝前走,实在不行,找人借个电话吧。

滴,滴滴——

叶修听见车笛下意识地让了让,后面又发现自己本就在人行道上让什么让,于是又朝前走。

滴,滴滴——

那车主仿佛好像按上瘾了,一直按个不停,尖锐的笛声引得不少路人侧目,叶修也回过头看了两眼,发现挡风玻璃反光看不清里面的人又转了回来。

车里的人真是无奈了,等到前面的车右转离开了才慢慢悠悠地开到叶修身边。叶修开始也没管,走了一小段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辆车一直跟着自己。

叶修终于舍得偏过头朝车主施舍一个眼神,这一看不要紧,通过副驾驶打开的车窗就看到吴雪峰一脸笑意地坐在驾驶座上。

“雪峰?”叶修讶然,“你怎么在这儿?”

吴雪峰笑了笑:“你忘了我退役就来了瑞士,这是个居住的好地方,来上车吧。”

叶修也没多问就上了车,然后和吴雪峰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吴雪峰叹了口气:“小队长你不是又迷路了吧?”

由此可以看出吴雪峰还是很有眼见力的。

叶修听到那声熟悉的小队长心中五味杂全,太久没有听见过这个熟悉的称呼了,连走的时候说好的常联系都没有做到。

“啊,对啊,又迷路了,苏黎世太大了。”叶修无所谓撇了撇嘴。

“还是没有手机?”吴雪峰指尖叩击着方向盘上的标志,微微侧头看着叶修。

“没有啊,有的话我还在这儿瞎逛。”

“你住哪儿?”

“xxx酒店。”

吴雪峰给了叶修一个复杂的眼神:“小队长不知道你是怎么反着方向走了这么远的,如果刚刚不是我叫住你你还得越走越远。”

叶修摸了摸鼻子:“条条大路通罗马嘛。”


吴雪峰笑着摇了摇头:“去找个地方坐会吧,咱们好久没见,也叙叙旧。”

“好。”


奶精在黑色的咖啡里打着转,叶修喝着奶茶看着吴雪峰娴熟地加着糖然后搅拌。

“雪峰,你还打荣耀吗?”

吴雪峰搅着咖啡的手顿了一下:“打啊。”

也是,吴雪峰提出和叶修叙旧也没想过要逃开荣耀这个话题。

叶修从刚刚就注意到了,吴雪峰叩击着方向盘的手指,都已染上了生活的痕迹。叶修看了看自己捧着奶茶的手,修长,白皙,几乎看不出什么褶皱。

“偶尔?”

“差不多吧。”

叶修叹了口气:“你看过比赛吗?就是世邀赛。”

“看啊。”只要有中国队的他必到现场。

话题似乎到这儿就凝住了,吴雪峰抬眼打量着叶修已经褪去青涩的脸,心中也是说不出的感觉。

叶修变了很多,但是也几乎没变。他没有叶修那样的执着,即使他也和叶修一样热爱。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叶修,他比叶修要平凡,要现实,所以他在台下看完了每一场中国队比赛也没敢上去打个招呼。他看着叶修被一群人簇拥在中央,心中不知是羡慕还是欣慰。叶修终于不是一个人,他的付出得到了等价的回报。

叶修似乎觉得气氛有些沉重,于是岔开话题随口问了句:“结婚了吗?”

吴雪峰也愣了愣,没想到叶修张口就来这一出,随后哈哈笑了笑,举起自己空荡荡的手:“你看呢?”

“哎雪峰你这是打算独身主义啊?”

“为什么是独身主义,万一我有女朋友么?”吴雪峰反问。

“你有吗?”

“没有。”

叶修顿了顿,终于纠结地问出:“那你…有男朋友吗?”

“咳,咳咳——”吴雪峰被咖啡呛个正着,叶修真把他吓到了。

“咳咳,雪峰我没有其他意思啊,就是我听说瑞士这边风气挺开放,特别是同性之间的,咳你说你没有女朋友我就问问,问问。”

吴雪峰哭笑不得:“我没有女朋友就一定要有男朋友吗?”

叶修更忧心了:“那雪峰你不会那啥吧?”

吴雪峰:“………”

叶修哈哈大笑:“我开玩笑的雪峰,你还是那么不禁逗啊。”

吴雪峰无奈地笑了笑,反问道:“那你有女朋友了吗?”

叶修立马回答:“没有,也没有男朋友,我也不是那啥!”

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现在正值夏天,太阳落得又晚,如果不是腹中的饥饿感提醒着叶修时间叶修还会一直聊下去。

叶修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也才讶然地发现已经六点了,心里暗道不好,连忙对吴雪峰说:“雪峰借借你手机,我给他们打个电话,我都忘了时间了。”

吴雪峰也是经叶修一提醒才想起时间,连忙掏出手机递给叶修:“有些晚了,他们会担心你吗?”

叶修笑笑:“我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要担心我。”

叶修记得的电话就那么几个,苏沐橙的,队长喻文州的,还有黄少天硬逼着他记下的。叶修想了想,还是打给了喻文州。

“喂,您好?”

喻文州温润的声音通过听筒传来,对面的环境有些嘈杂似乎是在外面。

“诶文州啊,我是叶修。”

“前辈?”喻文州音调忍不住上扬了一个八度“前辈你在哪儿?”

叶修刚想回答,就听到那边黄少天的声音隐约传来——

“我操老叶?他在哪儿呢,真是这么久才来一个电话,队长队长快把电话给我我要和他说话………”

很快,黄少天的声音就清晰起来:“老叶你在哪儿呢?为什么没回来啊,你知不知道我们会担心啊,大家都在找你,我还以为你被人给拐跑了呢,你拿的谁的电话啊,苏黎世本地的号码你不会随便拦了个路人吧?快说你在哪里我们来接你。”

叶修抓住了重点:“都在找我?”

对面吴雪峰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对啊对啊,你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不让人省心呢!”

“………”叶修无语了一下“我和雪峰在一起,吴雪峰。”

拿着手机的黄少天愣了一下:“吴雪峰?哪个吴雪峰?”

喻文州的声音又隐约传来:“是那个前三赛季嘉世副队长吴雪峰?”

“诶?”黄少天讶然“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啊?”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们先回去吧,雪峰送我回去,别太担心了,给他们都说一声。”叶修回答,说完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握着手机百感交集,叶修竟然挂了他电话,还和一个陌生男人在一起。而且叶修居然第一个打电话给队长,而不是他,而不是他!


喻文州拿回手机,给一群人群发了短信无奈地说道:“走吧,回去了。”


吴雪峰也收回手机,笑着看着叶修:“都在找你?让他们担心了,我送你回去吧。”

叶修点了点头:“好吧,你也很久没见苏沐橙那丫头了,一起吃晚饭吧。”

吴雪峰问:“可以吗?”

叶修答:“为什么不可以。”

等吴雪峰和叶修站在别墅门口时就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氛,尤其是孙翔和唐昊,简直都把不满写在脸上了。

苏沐橙第一个扑了过来:“雪峰哥!”

吴雪峰笑着接住苏沐橙揉了揉她柔软的发顶:“沐橙好久不见了,都长成大姑娘了。”

“真是吴雪峰啊。”张佳乐也走了过来“好久不见了。”

张佳乐说完就拽过叶修的脖子“你丫的走了都不打声招呼,啊?”

吴雪峰也笑着回应了一下,这群人里面认识他的也不过王杰希和张佳乐,其他人都是新面孔。

喻文州也走了过来:“吴前辈好。”


吴雪峰点点头:“你好喻文州。”

接着大家都过来打了个招呼,尽管唐昊还是很不满,不过并不是对吴雪峰的,而是对招呼都不打就失踪的叶修,害得他在街头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了半天,气死了!

“雪峰要留下来吃饭啊,你们这些人都对前辈尊重一点!”叶修先打好招呼。

黄少天也窜过来重复张佳乐的动作:“是啊,我们一直对前辈很尊重的,当然,你除外!”

叶修连忙掰开黄少天的魔爪窜到吴雪峰的背后抓住吴雪峰的手臂:“雪峰你看他们!”

吴雪峰笑笑,却是很坚定地站在那儿,像是真的把叶修保护在了他的身后,黄少天的心情更加百感交集了。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儿去,看叶修对吴雪峰那亲昵,他们和叶修相处了五六年也比不上吴雪峰和叶修相处三年。看看叶修那全心信任的模样,他们真的没有嫉妒,真的没有。


苏沐橙笑笑,这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晚餐。


END

*真的就是一个流水账,本来想主要是想写吃晚饭的修罗场的,但是我………好吧,前面铺垫就写了快五千字,我写不动了[手动再见]

对了,雪峰住在苏黎世是私设私设私设!

评论(15)

热度(8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